林大要闻

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%

发布时间: 2022-01-14      阅读: 0

【林大网讯】(文/研究生院 张琳 根据2022113日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(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,简称ESI)最新一期数据显示(数据覆盖范围为20111120211030日),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%。这是继学校农业科学学科、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%之后,持续发力在学科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,对抢抓机遇谋发展、不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有着重要意义。




据悉,本期共有1421个研究机构进入ESI环境生态学学科全球前1%,我校排名第1383位。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论文数334篇,总被引4839次,篇均被引14.49次。同时,我校另外两个进入全球前1%的学科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。农业科学排名由进入之初的878名,上升至目前的第811名;工程学由1618上升至1421 

近年来,学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,坚持实施学科内涵发展战略,突出学科建设龙头作用,出台了《一流学科建设办法》等系列文件,成立ESI学术团队,并通过开展报告讲座、绩效激励等措施,极大地激发了学科建设活力,提升了学科发展层次水平。 

ESI是一个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,专门收集和反映世界各主要学科的论文被引情况的权威检索工具,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、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。进入ESI排名前1%的行列,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一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。(编辑/陈名虎 审核/张亮 邹敏)  

 

 

 

相关附件下载: